【系上獎學金公告】111學年度第2學期淡江電機系各類獎學金

【系上獎學金公告】111學年度第2學期淡江電機系各類獎學金

電機系各類獎學金開始受理申請,可申請之獎學金如下

申請資格:

  1. 本系所有學制在學學生,且其前一學期修習總學分未有二分之一以上不及格者。
  2. 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 A類:
      熱心公益者(申請時,請舉實例說明)。
    • B類:
      申請時之前一學期(含寒假或暑假期間)主導策畫並舉辦大型活動者,或擔任校內(或校際)學生社團負責人者(例如班代、系學會會長、各地區高中校友會會長、其他各式社團團長、…)。
  3. 符合上述各項者,以中低收入優先(低收入戶者,因政府已有全額補助,不納入優先列)。
  4. 曾獲本助學金補助/資助且資格仍符合上述各項者,不限其申請次數。
  5. 同一學期同一人不能同時申請A類與B類。

獎學金相關說明頁面

申請資格: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二年級(含)以上博士生,且未曾領過本獎學金,及再本系以外之學術/研究/事業單位無兼職者,可選擇下列條件申請之:

  1. 上學年成績平均 90 分以上者
  2. 曾發表期刊論文或研討會論文者
  3. 參與國內外競賽成績優異者
  4. 指導教授強力推薦者

獎學金相關說明頁面

申請資格:
凡淡江大學電機系大學部日間部學生當學年上學期成績名列各班前百分之十,操行成績八十分以上未申領其他獎學金者。
有相關志工經歷者優先錄取,志工經歷服務對象為弱勢團體者佳。
獎學金得主有義務參加兩年一次的系友大會。

獎學金相關說明頁面

申請資格:
報名資格須為本系大學部一至三年級的學生, 以二至四人為 一組, 且須有一位本系專任教師為其指導教授。

獎學金相關說明頁面

申請資格:

  1. 凡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在學學生皆可申請。
  2. 無力負擔註冊費/ 生活費者,或與課內外學習活動相關之特殊需求者。
  3. 首次申請成績不設限,再次申請者,前兩學期之學期平均成績大學部原則上應 達 70 以上,研究生原則上應達 80 分以上,且大學部或研究所成績皆須及格。
  4. 家境清寒、從事服務學習活動或社團幹部,首次申請前於課餘工讀者,將優先考慮。

獎學金相關說明頁面

申請資格:

  1. 須為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大學部的在學學生經由班導師推薦者,方可獲系辦公室邀約申請。
  2. 申請者的前一學期之學期平均成績須在班排前10%(含)以內或前一學期參加榮譽學程者,且大學部各科成績皆須及格。
  3. 獲邀申請者須參與下述的課程互助學習小組之組成過程,並持續參與當學期該組互助學習活動,以提升小組內其他成員(至少一名、至多兩名)當學期的學期平均成績之班級排名次序。
  4. 上一款的互助學習小組內的其他成員其前一學期之學期平均成績的班級排名在倒數六名(含)以內。
  5. 獲邀申請者需對小組其他成員的個人訊息保密,否則註消其申請資格、並追回獎助學金。

獎學金相關說明頁面

如有疑問請至系辦找陳力銘助教、使用Teams搜尋160770留言詢問或撥打校內分機3782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