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資訊】2022年淡江大學機器人創意競賽簡章

【競賽資訊】2022年淡江大學機器人創意競賽簡章

2022年淡江大學機器人創意競賽簡章

一、活動時間:111.12.7 () 早上10:00至下午4:00

二、活動地點:淡江大學淡水校園工學大樓。

三、參賽資格:國內外大專校院在學學生,每隊選手人數1~4名,指導老師1~2名。

四、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二) 協辦單位:淡江大學電機系學會、淡江大學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

五、活動目的:

(一) 推廣淡江大學機器人相關教育活動,提升相關學生對於機器人的好奇心、觀察力、邏輯思考能力與推理能力,透過實際動手做激發學習潛能,並透過團隊分組的方式參加比賽提升團隊合作的能力。

(二) 競賽方式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及提供互相觀摩的機會。

六、報名方式:

報名參與競賽之隊伍需於報名時繳交報名表(附件一)及作品簡介(附件二)。大會將進行初選,預計挑選8隊進入決賽,大會將於11月23日公布決賽名單。

七、比賽方式:

將由評審委員對決賽隊伍進行評分,參賽隊伍需進行參賽作品之簡報,簡報方式不限,所有簡報用具需自行準備,評審委員將對參賽作品進行審查,評分方式將分成四個項目進行評分,分數分配如下:文件及海報展示之內容20%、設計之創意性30%、實體製作之完整性20%、與說明展示表達能力30%,最後將以總分作為排名依據,參賽隊伍需全程參與,若有中途離開情況,將視情況調整展示參與度之評分。

八、比賽獎項:

將依評審的總分給與下列獎項及獎狀。競賽第一名獎項價值5,000元、第二名4,000元與第三名3,000元,前三名獲獎隊伍頒發獎狀以資勉勵。

 

比賽獎項獎金分配如下:

獎項 獎金(新台幣) 名額
第一名 5,000 1
第二名 4,000 1
第三名 3,000 1

 

九、比賽規則:

(一) 參賽隊伍如遇有任何疑議,應於比賽時立即向評審委員當場提出,由評審委員進行處理或判決,一旦參賽隊伍離開比賽場地,則不受理事後提出之異議。如有意見分歧或是規則認知上之差異,以評審委員團最終決議為準。

(二) 若競賽規則有未盡事宜或異動,主辦單位有權變更,上網公告;並以活動當日評審委員團公佈為準。評審委員團有對競賽規則之最終解釋權。

十、活動行程

時間 大會流程
09:30~10:00 隊伍報到時間
10:00~12:00 決賽隊伍1~4隊簡報時間
12:00~13:00 午餐時間(大會提供午餐)
13:00~15:00 決賽隊伍5~8隊簡報時間
15:00~15:30 成績統計
15:30~16:00 頒發獎狀

閉幕式

十一、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11月20日止,以E-mail方式至下方信箱報名:

tkurcc@gmail.com

2022機器人創意競賽_報名表

2022機器人創意競賽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