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資訊】電機系110學年度創新創意競賽

【競賽資訊】電機系110學年度創新創意競賽

一、目的:

培養本系學生具有自主研究之素養、團隊合作之精神、創新創意之思維。期許學生在既有的事務上發想創造,在不存在的過去探索發明,並能實行實作。最終目標申請專利,並藉由畢業系友之力量,協尋廠商贊助並發行。

二、報名時間、資格:

1.時間:即日起至10/29(五) 17:00 截止

2.資格:本系大二至大四學生

3.方式:2至4人一組(且組員須為同年級者)、系上指導老師1位

(三下四上專題分組為當然可參加競賽組別)

4.報名方式:10/29完成以下事項

三、作品資料:

(一)初賽:

1.作品說明文件:依照年級撰寫文件,二、三年級參賽同學,只需要撰寫構想及運作;四年級參賽同學,必須附上成品的相關說明、照片等。詳情見附件作品說明文件。

2.團隊研討歷程記錄:記錄與老師、成員間討論的過程、內容、擬定項目等。

(二)決賽:二、三年級晉級組別,當日透過簡報及海報展示自己的作品的構想說明;四年級晉級組別,當日除了簡報、海報說明外,還需要展示成品。

四、比賽時程表:

時間 作業期程
10/29 截止報名,繳交作品說明文件
11/01-11/10 審查入圍決賽之隊伍
11/15 公告決賽名單(10組)
12/06-12/10 決賽(電機週)
12/9-12/10 公告得獎名單並通知得獎隊伍參與ECE論壇
12/11 得獎隊伍參與ECE論壇發表作品並進行頒獎

五、評分標準與賽獎:

(一)評分方式及標準:

1.評審:校外評審

2.評分標準:

(1)初賽(創新創意競賽書面報告審查):依照作品的創意、可行性與實現度進行綜合評分。原則上至多通過 10 隊進入決賽。成績僅做為參加決賽之門檻,獎項以決賽成績評定。

(2)決賽(口頭簡報與成品展示):公開展示海報或成品,並以口頭報告成品之構想、運用,評審團公布決賽得獎名單,並頒發獎項。

3.評分項目:

年級 創意 可行度 實現度
二年級 50% 30% 20%
三年級 40% 30% 30%
四年級 30% 30% 40%

(二)獎項:

第一名:三萬元

第二名:二萬元

第三名:一萬元

 

六、活動報名表:110創新創意競賽_報名表_公版

七、作品說明文件範本格式:1101創新創意成品說明文件_公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