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與雙聯學制

遊學與留學

目標 電機系以…

未來展望   在未來….

交換生學習計畫 (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簡介           交換學生計畫建立在與姊妹校平等互惠的原則下,簽訂協議,互相提供出國及來校進行短期、非學位的學習機會。學生前往姊妹校研修一學期或一學年,身分等同該校學生,所修學分可互相採認,以提供兩校學生實質的交流機會。     若想參加國際處主辦之校交換學生計畫,同學必須先參加出國交換生甄選,以取得本校推薦提名資格,再檢送申請資料給姊妹校審核。校內各院、系/所亦有基於不同協議交換計畫,由各院、系/所自行辦理甄選,詳情請逕洽各院系辦公室。

申請資格

  1. 本校在學學生:學士生二年級(含)以上;研究生不限年級。
  2. 成績要求:學士生前一學年度GPA達2.44(含)以上,或全學年班排名前40%;研究生無成績限制。
  3. 具語言能力證明:參加交換生甄選需符合簡章明訂之要求,各姊妹校亦有不同規定。

合作學校

國家 學校 說明 規則 官網
日本 電氣通信大學 連結 連結
馬來西亞 拉曼大學 連結 連結

雙聯學位計畫 (Dual Degree Program)

簡介 交換學生計畫建立在與姊妹校平等互惠的原則下,簽訂協議,互相提供出國及來校進行短期、非學位的學習機會。學生前往姊妹校研修一學期或一學年,身分等同該校學生,所修學分可互相採認,以提供兩校學生實質的交流機會。     若想參加國際處主辦之校交換學生計畫,同學必須先參加出國交換生甄選,以取得本校推薦提名資格,再檢送申請資料給姊妹校審核。校內各院、系/所亦有基於不同協議交換計畫,由各院、系/所自行辦理甄選,詳情請逕洽各院系辦公室。

申請資格 1. 本校在學學生:學士生二年級(含)以上;研究生不限年級。 2. 成績要求:學士生前一學年度GPA達2.44(含)以上,或全學年班排名前40%;研究生無成績限制。 3. 具語言能力證明:參加交換生甄選需符合簡章明訂之要求,各姊妹校亦有不同規定

申請流程

  1. 確認國外大學與本校簽有雙聯學位計畫之協議。
  2. 向系所諮詢欲取得之學位、課程採認及修業年限等。
  3. 向國際事務處諮詢該校之申請窗口,並簽訂修業協議書。
  4. 完成規定之兩校課程,取得雙聯學位。

雙聯學制合約及協議 有關雙聯學位合約及協議訂定,請參考校際交流及協議。

合作學校

國家 學校 說明 規則 官網
美國 韋恩大學 連結 連結
澳洲 昆士蘭大學 連結 連結

表格下載 (Download) 交換學生計畫

國家 學校 相關下載
美國 韋恩大學
澳洲 昆士蘭大學
日本 電氣通信大學
馬來西亞 拉曼大學

雙聯學位計畫 

國家 學校 相關下載
美國 韋恩大學
澳洲 昆士蘭大學
日本 電氣通信大學
馬來西亞 拉曼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