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統實驗室

  • 實驗室名稱:嵌入式系統實驗室
  • 實驗室位置:E521
  • 指導老師:李維聰老師、衛信文老師
  • 實驗室簡介:
    嵌入式系統研究室主要研究嵌入式系統、網路、雲端運算以及物聯網,透過實驗以及研究了解現有系統的優缺點,並且對現有系統進行優化,使研究目標的效能可以提高或是改善其缺點,並且將研究成果透過模擬軟體模擬或者實作在各個系統上面,例如pandaboard、PI板、電腦、手機等各種嵌入式裝置,提供比較數據以及效能提高的對比。
    本實驗室使用各類嵌入式開發板進行研究,例如:ARMax、Pandaboard、raspberry pi、Xscale pxa270。主要進行的研究為軟韌體撰寫、作業系統,網路協議、雲端應用。
  • 研究設備與硬體:電腦、顯示器、ARMax、Pandaboard、raspberry pi、Xscale pxa270
  • 研究方向與主題:嵌入式系統、計算機結構、計算機網路、微處理機介面、雲端運算、物聯網。
  • 獲獎紀錄:第12屆教育基金會論文獎獲獎